農業金庫助台商 落實蔡政府新南向政策

為了配合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全國農業金庫今天跟台企銀一同舉辦投資座談會,邀請全球32個國家的台商出席,透過填問卷的方式,提出需求,農業金庫會提供資金、專業技術團隊,要成為各國台商的堅強後盾。

更多新聞: 「掏空」謠言案 農業金庫:會對網民提告

拿起麥克風,親自介紹列席貴賓,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跟台企銀一同舉辦新南向投資座談會,現場有來自全球32個國家,總共超過150位台商齊聚一堂,一邊提出需求,一邊提供資金技術,吳明敏要聯合各國台商打團體戰,落實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

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說:「是一個好的媒合平台,問卷寫出來之後明確之後,我們會開始去啟動服務開會,排優先順序,今天是一個具體落實,總統的新南向政策,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安排。」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長林貴香說:「他們(農業金庫)跟著時代在走,創下新格局,能夠搶先幫助台商,將來我相信會成為,一個最強最有力的金融後盾。」

對台商來說,在海外投資,擁有本國銀行的支持,便利性更高,因此農業金庫早已申請設立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期待能在立院能在新會期通過「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修法」,如此一來,農業金庫從明年開始,就能針對境外企業,提供融資、外匯。

吳明敏說:「在國內有38家銀行,我們是唯一一家,沒有被容許承作OBU的,就是國際金融業務,新南向一定要做這一塊,我們成本才能夠降低。」

擁有7000億資金的全國農業金庫,積極佈局物產豐富的東南亞國家,要成為蔡政府新南向政策中,農業發展的堅強後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南向專班亂象多 教育部証實全台8生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