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魔術方塊世界盃 12國頂尖好手展快手

魔術方塊是一種風靡世界與各年齡層的益智玩具,即便已經在世上流傳近50年歷史,依舊很受到歡迎,而且也有越來越多的競技比賽,紅牛就舉辦了一場魔術方塊世界盃,在12個國家歷經超過6個月的資格賽,規模相當龐大。

更多新聞: 解完只花5秒!魔術方塊世界大賽爆黑馬 擊敗兩屆世界冠軍

解開一個魔術方塊需要多久時間?來自澳洲的Feliks Zemdegs只要4.33秒,是世界記錄保持人,有「菲神」之稱的他,在紅牛首度舉辦的魔術方塊世界盃中,再展身手,6秒鐘稱霸速度賽。

速度賽冠軍菲力克斯說:「跟先前的世界錦標賽比,這裡其實沒有那麼多快手,所以還是有點不同,不過這裡還是有很多很棒的競爭者,贏了真好。」

不只雙手,單手也可以玩魔術方塊,速度同樣快得讓人目不轉睛,來自加拿大的好手Bill Wang,雖然在速度賽輸給了Feliks,但在單手的快手賽中拿下冠軍,快手賽冠軍比爾表示:「到了最後兩輪,我就是試著解開魔術方塊享受樂趣,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不管誰贏我們都會很開心。」

另外還有復原賽以及女子速度賽,這場大型賽事一共從12個國家選出好手,預賽總共歷時六個月,決賽在波士頓登場,除了有高達3萬美元的總獎金,還打造了冠軍戒,由發明魔術方塊的Erno Rubik親自展示。

1974年發明至今,魔術方塊在全球已經賣出3億5萬個,一直都相當受到歡迎,即便在各式電玩盛行的年代,仍然是無可取代的益智遊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FL球員不只四肢發達!安德森背後解魔術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