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用「腳」玩 16歲少年創世界紀錄

魔術方塊是很多人喜歡玩的益智玩具,但用雙手破關不稀奇,金氏世界紀錄居然出現一位16歲的少年,他用雙腳,而且只花了16.96秒就能挑戰成功。這位叫做丹尼爾(Daniel Rose-Levine)的少年說,有人認為用腳玩很粗俗,不過,他也是經過不斷的苦練,才能締造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解完只花5秒!魔術方塊世界大賽爆黑馬 擊敗兩屆世界冠軍

用雙腳翻動魔術方塊,這不是雜耍表演,也不是搞笑演出。畫面上這名少年只有16歲,叫做Daniel Rose-Levine,而他用雙腳,只要花16.96秒就能破解魔術方塊,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雙腳魔術方塊高手丹尼爾表示:「我從11歲開始玩魔術方塊,那大約是5年前,後來我開始參加比賽,接著突發奇想改用雙腳玩,因為用雙腳也是世界認可的比賽。」

一般人都是用手玩,Daniel改用雙腳,並不是因為他的手部出現殘疾,而是因為這樣的方式更有挑戰性,同時也是較少人,參加的競技比賽。

丹尼爾說:「有人認為腳很粗俗,但這同時也拉高了參賽門檻,這玩起來是完全不一樣的。」

魔術方塊,要考驗使用者的邏輯思考,以及操作速度。能夠締造世界紀錄,Daniel除了腦袋夠聰明之外,不斷的練習,讓雙腳提升速度也是關鍵。

丹尼爾表示:「如果你也想挑戰雙腳紀錄,或者是任何挑戰,不二法門就是練習,如果練習足夠你能達成任何事情。」

練習才是達到成功的不二法門,如果你身邊也有一個魔術方塊,不妨拿起來,用雙腳玩玩看,搞不好你也會發現,自己從沒注意過的另類天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FL球員不只四肢發達!安德森背後解魔術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