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完只花5秒!魔術方塊世界大賽爆黑馬 擊敗兩屆世界冠軍

一年一度的紅牛魔術方塊世界大賽,日前在莫斯科舉辦,美籍韓裔的麥克斯(MaxPark)成為本屆大黑馬,連續擊敗兩屆世界冠軍塞姆戴格(Zemdag)與德國好手魏伊爾(Weyer),包辦單手魔方和雙手魔方的冠軍。

更多新聞: 紅牛魔術方塊世界盃 12國頂尖好手展快手

莫斯科的街景一如往常,但在這舉辦的紅牛魔術方塊世界大賽,卻異常火燙。

手指快到讓人看的眼花撩亂,來自美國的Max Park,在單手魔方項目,面對兩屆世界冠軍的澳洲好手FelixZemdag第一回合僅僅花了11秒676輕鬆解決,第二回合更是直接讓Zemdag玩都玩不下去,先拿下單手魔方冠軍

緊接著來到重頭戲的雙方魔方,來自德國的PhilippWeyer,依舊不是Park的對手,Park僅僅花了5.201秒就完成。

冠軍麥克斯父親朴史旺說:「這是他第一次做到了,他參加過很多不同種的比賽,更多大部分是地方的比賽,而且選手他都很熟悉,所以來參加這種國際性的比賽,來到莫斯科對他來說,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機會。」

至於女子組部分,來自法國的Juliette,以快了將近2秒半的7.615秒,擊敗美國好手DanaYi奪下后冠。

這屆的紅牛魔方大賽總獎金高達三萬美金,接近百萬台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6歲「記憶達人」 盲解魔術方塊僅需一分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