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中秋後入獄服刑 500人送別大合唱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炒股案,遭法院判刑8個月定讞,今天(25日)上午10點入監,太太徐榛蔚不捨哭倒先生懷中,入監的行李除了日常用品,還有佛經及《台灣的明天》這本書,傅崐萁在監獄編號是2605,由於他吃素,花蓮監獄的素菜也曝光了。

更多新聞: 傅崐萁入監206天今刑滿出獄 近千人迎接

加油聲不絕於耳,近五百位群眾在花蓮地檢署門前排成兩列,一路簇擁著前花蓮縣長傅崐萁,200公尺的路,走了近10分鐘,傅崐萁緊握太太徐榛蔚的手,感性發表演說。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說:「用各種方法來抹黑中傷掣肘,讓縣政沒有辦法發展的這些人,我也謝謝你們,讓我的人生有更多的挫折跟考驗,對於名譽的回復,我會持續地爭取,未來八個月,崐萁一定會好好地來努力充實自己。」

妻子徐榛蔚哭紅雙眼,不捨寫在臉上,傅崐萁對於妻子年底的選舉,也很放心不下。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說:「不要讓徐榛蔚孤單,也把花蓮媳婦徐榛蔚,正式託付給所有的鄉親,好不好好,好不好好。」

花蓮縣長參選人(國)徐榛蔚說:「我們真的感謝上蒼,給傅崐萁的試煉,給徐榛蔚的考驗,我們大家一起來加油,好不好。」

全場大合唱,悲情氣氛達到最高點,傅崐萁趁著入監前最後公開露臉的機會,拉抬妻子選情,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也專程飛到花蓮送別。

雲林縣長參選人(國)張麗善說:「我們面臨同樣的處境,都是面臨到政治的鬥爭司法的迫害,所以我想今天呢我跟榛蔚,我們要更堅強更勇敢地面對一切。」

傅崐萁因為合機炒股案判刑8個月,中秋節後發監執行,明年5月24日出獄,編號2605,入住花蓮監獄義舍1.8坪的雙人牢房,跟獄友住2個月後將下工廠,改住8人牢房,吃素的傅崐萁,入監的第一餐菜色是紅燒白帶魚、清香三絲、糙米飯、咖哩馬鈴薯、鳳梨、秋筍湯,全素食。

送傅崐萁走進花蓮地檢署報到,妻子徐榛蔚哭倒在丈夫懷中,但其實兩人很快就能再見,傅崐萁每週有一次跟三等親家屬會面的機會,一次30分鐘,再加上妻子是立委的身份,可以申請「特別接見」,兩人之間不用隔著一片壓克力板,而床墊、涼蓆、棉被,生活用品、藥品,就是傅崐萁的行李,還有幾本佛經以及這本《台灣的明天》。

11點囚車開進花蓮監獄,再出來,已是8個月後,傅崐萁在花蓮的政治勢力,能否移轉給妻子徐榛蔚,恐怕是他在獄中最掛心的事。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政諺、李建緯、SNG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地震感恩餐會、禮包 爆挪用1200萬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