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澎湖美!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將登場

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今年的年會即將在澎湖登場,澎湖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有深具世界遺產潛力的玄武岩、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保留區,還有海鳥、綠蠵龜產卵棲地等的保護區等等,都將透過這樣的國際型活動,讓世界更加認識。

更多新聞: 澎湖南寮獨特景色!咾咕石牆貼滿牛屎有原因

這是澎湖的雙心石滬,原本是利用海水漲退潮潮差來捕魚的古老智慧,卻因為雙心的形狀,成為新人拍婚紗、度蜜月或遊客來打卡的熱門景點,熱戀中的情侶來這裡,浪漫指數破表,結婚成功的機率可望大大加分。而澎湖的美,當然不只在七美。

由90個島嶼島礁組成的澎湖,海岸線全長將近400公里,地底流出的火山熔岩冷卻後形成各式的玄武岩地形,讓這裡有了「上帝的石雕公園」美名,也是申請世界遺產的潛力景點,這些美景,讓澎湖在觀光上有了得天獨厚的優勢,每年已經為澎湖吸引上百萬的觀光人潮。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我們的觀光在台灣逆勢成長,我這3年觀光成長20%,3年前每年90萬出頭的觀光客,到去年已經115萬,今年可以達到120萬以上。」

風景有壯觀有浪漫,生態也豐富,滿天飛舞的燕鷗把澎湖當成度假天堂、綠蠵龜可以在這裡安心產卵。

遊客說:「(浮潛時)我們每個人都抬起頭說有魚欸,還有去餵燕鷗(有餵燕鷗),有有餵超多隻(感覺很好),感覺很好很好玩,我以為只有國外才會有,(還要不要再來?)會一定會要。」

這樣的澎湖,透過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的登場,向全世界發聲。

(民視新聞/趙婉如、林樹銘 澎湖縣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最美海灣年會澎湖登場 陳菊出席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