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美麗海灣年會澎湖開幕 一連熱鬧45天

屬於非政府組織的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今天(27日)在澎湖開幕,總統蔡英文也出席開幕晚會,她肯定澎湖縣政府團隊近幾年在污水處理、海洋永續等各方面的努力,並強調雖然我們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走向世界鏈結全球的決心,從來不曾改變。

更多新聞: 狂歡!澎湖踩街嘉年華 西遊記豬八戒也到場

火樹銀花在澎湖虹橋上空綻放,和地面觀音亭休閒園區的互動式海洋光樂園,相互輝映照亮澎湖,英國表演團體加上在地合唱團,合作詮釋《外婆的澎湖灣》。

屬於澎湖在地文化,包括數百年海島生活粹煉出韻味十足的國寶級褒歌,以及涼傘也登上舞台,這次,澎湖透過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把自己推銷出去也把世界迎進來。

蔡英文說:「我們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是依然全力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議題上不斷精進努力,並且尋求國際合作的機會。」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是非政府組織,今年的年會來自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會員各城市代表,和國內外專家學者共300多位貴賓齊聚澎湖。

陳光復表示:「海洋的永續發展,是氣候變遷的問題,我們將做研討及提供改善建議。」開幕晚會前熱鬧的嘉年華踩街先登場,最新研發的綠能電動跑車和電動龍貓車,還有各式花車、可愛的造型人偶都上場,當主人的澎湖縣以辦喜事心情,要一連熱鬧45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 澎湖交棒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