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海灣年會澎湖登場 陳菊出席揭牌

台灣國際生存空間遭擠壓,但透過參與非政府組織活動,卻依舊可以散發光與熱,澎湖這次舉辦的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就是如此。這個年會週五(9月28日)起一連三天在澎湖正式登場,與會的一共有50個世界城市代表,要針對海洋保護、廢棄物處理等國際性問題交流,上午的揭牌儀式,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到場參與。

更多新聞: 澎湖鐵人三項 國內外1300好手共襄盛舉

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主席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貴賓,共同揭牌,一連三天的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正式在澎湖登場。這個組織在世界各洲都有會員,澎湖是台灣唯一參與的縣市,這回一共有包含帛琉、菲律賓、馬來西亞和美國等30個國家代表齊聚,這樣的活動就是讓世界看到台灣身為國際一份子的努力。

「我們不斷的進行國際間的合作交流,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的美好跟價值。」──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

與會貴賓也一起在帆船造型的漂流木藝術品上簽名,對於澎湖將年會擴大融入嘉年華元素,還將舉辦2018全球旅遊慈善皇后總選拔大賽和國際馬拉松等活動,讓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主席,也相當驚喜。

揭牌儀式後,隨即進行海洋與環境的全球經濟專題演講,和全球海灣城市高峰論壇,與會貴賓並且共同簽署海洋宣言,宣示致力保護海洋資源和自然遺產,並尊重在地文史和生活。

(民視新聞/趙婉如、謝耀德 澎湖縣報導)

更多新聞: 狂歡!澎湖踩街嘉年華 西遊記豬八戒也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