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持槍勒索富翁 2笨賊認錯人被狗嚇跑

南投一名蔡姓毒販透過臉書搜尋,發現一名家住鹿港的男子家境優渥,竟然夥同朋友持槍去被害人家想勒索,結果一到現場,先錯把隔壁鄰居誤當成被害人,又被護主的忠犬狂吠,兩名笨嫌自亂手腳,落荒而逃,最後還被警方逮捕送辦!

更多新聞: 「百萬裝潢」遭黑幫鎖定!勒索百萬不成竟上門開槍

林姓男子夜晚走出家門口散步,沒想到碰上兩名面露兇光的歹徒,亮槍恐嚇。

嫌犯開口討債,接著還逼被害人開門想登堂入室,來者不善惹毛了護主的忠犬,深夜裡狂吠示警果然奏效,兩名惡煞被嚇到,被害人機警補了一句,「附近都是監視器」,歹徒居然立刻落跑。

警方獲報以車追人,在彰化線西逮捕持槍的兩嫌,車上還起出電擊棒,進一步到住處搜索,赫見西瓜刀跟綁人束帶,原來歹徒預謀犯案。

38歲的蔡姓男子,有強盜、擄人勒贖前科,以販毒維生外,居然上網搜尋到,住鹿港一名男子家境富裕,居然夥同另一名陳姓男子登門假討債真勒索,卻堵錯人。

鹿港分局偵查隊長蕭志旺表示,「(被害人)出來之後歹徒就以為他是要勒索的那個人,就持槍下車針對被害人進行勒索。」

兩名嫌犯眼花,把鄰居錯當被害人,又被狗吠動搖逃跑,不只勒索未遂被逮,還涉犯毒品、槍砲、妨礙自由罪遭法辦。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缺錢竟擄鴿勒索 還捕到野生大冠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