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煞砸店刀架脖子 疑黑道勒索收保護費

新竹發生一起惡煞砸店事件,兩名嫌犯持棍棒還佩帶短刀,進租賃車行就說要找老闆,聽到老闆不在就是一陣亂棒猛砸,甚至拿出短刀架在員工脖子上,威脅找不到老闆就要拿刀捅人,車行經營不到一年,卻被不法份子闖入三次,有議員懷疑跟當地黑幫收保護費有關。

更多新聞: 幫派會長恐嚇攤商討保護費 租房當據點不付租金

兩名惡煞手持棍棒,凌晨闖入租賃車行,跟員工說沒幾句話,白衣男子突然猛敲大門,再朝電視機狂揮,一下、兩下、三下,面板破裂搖晃,最後大手一撥把電視機跟監視器螢幕通通推倒,員工被嚇得只能躲在一旁,因為嫌犯不只有球棍,腰上還掛著鋒利的短刀。

員工很無奈,自己明明是合法的租賃車行,在新竹營業一年多也沒有跟別人結怨,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來鬧事。今年3月,有兩名男子莫名向店家門窗潑紅漆,5月也有一群黑衣人突然衝進車行,不分青紅皂白一陣亂打,造成老闆跟員工兩人受傷送醫,這一次更誇張,嫌犯不僅砸店還亮刀威脅,「要把刀子往員工肚子捅!」議員懷疑是地方黑道藉機收取保護費。

車行員工表示:「有聽說別家車行有收保護費,但是我們這家車行沒有,是照行費收而已,沒有所謂的保護費,因為是合法化的公司,就是治安不好吧,我也不太了解。」新竹縣議員甄克堅說:「新湖分局已經成立近兩個月,但是案子層出不窮的發生,必須立刻強制掃蕩,以及如何防範犯罪的發生。」

新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宗和說:「已鎖定特定犯嫌蒐集其相關的犯罪事證,待傳案到案後依法移送法辦。」警方監看監視器後已經鎖定嫌犯車號,將全力緝捕嫌犯,同時追查背後是否有黑幫介入。

(民視新聞/張欣傑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20歲賣兄弟茶收保護費 逮犯罪集團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