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控中國干預選舉!王毅反嗆:胡說八道

近來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當著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面前,指控中國為了報復美國的懲罰性高關稅,企圖干預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王毅則是當場反駁沒有干涉任何國家的內政,批評川普的指控毫無根據。

更多新聞: 被問「今年將拿下台灣幾個邦交國 」 中國外長王毅仰頭大笑離去

川普難得有機會在聯合國安理會演說、主題原本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但心繫期中選舉的川普,突然瞄準中國砲口全開,做出驚人指控。

「我們發現中國一直在企圖干涉,我們即將在11月進行的選舉,因為我是第一個在貿易問題挑戰中國的總統。」── 美國總統 川普

鏡頭帶到參加同場會議的中國外長王毅,只見他眼神瞥向一邊,聳了聳肩膀一臉無奈,王毅嚴詞否認川普的指控,在會後面對一名記者的追問時,更直批川普胡言亂語。

川普稍後推文,表示他會這樣指控,是因為中國在美國心臟地帶,愛阿華州最大報,刊登反川普對中貿易政策的廣告,還偽裝為假新聞企圖煽動農民。

川普表示之後將會公布更多證據,也遺憾地說,和習近平曾經很好,但那已經是過去式。

白宮隨後也舉行簡報進一步說明川普的指控,表示中國在貿易戰中抵制美國農產品,試圖影響美國的農業出口和農民生計,以及對外國記者在中國採訪的壓迫都是證據。

近來美中貿易戰越趨白熱化,日前美國才又對中國啟動第三波2000億美元的關稅,而中國也立刻祭出600億美元報復性關稅反制,拿美國農產品當籌碼。

這次川普指控的廣告,是由中國英文官媒《中國日報》刊登,篇幅多達4頁,直接訴求川普和共和黨重要的票倉愛阿華州,指川普「愚蠢行事」害慘黃豆農家,也難怪川普氣得直跳腳。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圖秒懂中國干預台選舉 !產業鏈超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