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今年將拿下台灣幾個邦交國 」 中國外長王毅仰頭大笑離去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8)日上午受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邀請,出席中外記者會,而記者會結束後,有媒體追問他,「今年要拿下台灣幾個邦交國?」對此王毅竟然仰頭大笑兩聲,隨即快步離去。

更多新聞: 中梵外長德國會面 王毅竟讚中國防疫武漢肺炎有力

這場記者會從早上10點開始,直到接近中午12點才結束,期間王毅回覆了有關朝鮮半島局勢、華為孟晚舟案、美中貿易戰及中日關係等提問。在談到中國外交政策時,王毅強調,咄咄逼人從來就不是中國傳統,中國必會走向強大,但不會更強硬。

雖然王毅並不正面表態媒體對於「邦交國」方面的提問,但他又被記者追問,「若美國議員邀請蔡英文訪問華盛頓,中國會不會同意?」對此王毅則突然停下轉身,秒答「當然不會同意。」

此番對話也引發台灣網友強烈不滿,紛紛怒嗆,「誰理你們同不同意!」、「請問你是什麼東西?」、「中共不是台灣人,沒有資格對台灣說三道四!」

(民視新聞網/林妤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11邦交國致函聯合國秘書長 要求不將台灣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