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貓潑熱水遭po網 當事人:只是驅趕

新北市蘆洲有網友PO影片控訴,鄰居為了趕走野貓,竟然潑灑熱水,我們實際找到被指控的當事人,他說是因為貓咪亂便溺,又會跑進自家宮廟偷吃供品,逼不得已才會用熱水驅趕,沒有要虐貓的意思,不過動保處表示,萬一真的因此傷害貓咪將開罰,甚至可能被判刑。

更多新聞: 狠心!基隆女飼主疑虐貓 屋內14屍11瀕死

27日晚間,宮廟前面這名男子站在飲水機前用容器裝水,裝滿後轉身走向一旁空地,水還冒煙,可見溫度頗高,看見車子底下躲著一隻貓咪,就把水往前潑,貓咪嚇得立刻溜走,不見蹤影。

附近鄰居用手機拍下畫面,氣得把影片PO上網,還說「我沒檢舉我跟你姓」,實際來到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蘆洲這間宮廟前,被指控的當事人也是當地鄰長,他也有話要說。

鄰長承認用熱水趕貓確實不恰當,但家門口的雨衣、地板常有貓咪排泄物,宮廟也常被貓咪闖入,萬一不小心打翻蠟燭,恐怕釀成火災,他澄清是逼不得已才會出此下策,但動保處表示,萬一真的用熱水潑傷貓咪,可依法開罰1萬5~7萬5,如果致死,最高可被判兩年刑期;想要趕貓,其實還能有其他方式。

原來拍攝影片的男子平時就會餵養流浪貓,但他的愛心卻造成住戶困擾,雙方理應好好溝通才是,用熱水趕貓的方式太過極端,也難怪引來撻伐。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延吉街虐貓怪客潑不明藥劑 19街貓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