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街虐貓怪客潑不明藥劑 19街貓受害

7月初,台北市延吉街公園周遭路續出現19隻街貓,遭人潑灑不明液體,引發動保團體關切,上週動保處約談一名35歲的侯姓男子,他辯稱自己是用冷水潑貓,但事後還是依法開罰75000元。

更多新聞: 國小「校龜」遭摔破殼慘死!兇手竟是外校屁孩

白衣短褲男子走進公園手上拿著保溫瓶,來回走動似乎在找什麼,他接近樹叢接著手揮了出去,潑灑瓶中物,一隻貓咪受到驚嚇,倉皇而逃,這名男子隨即滿意的大搖大擺離開。一隻又一隻小貓咪全身紅腫,奄奄一息,眼光泛淚,甚至內臟外露,台北市延吉街出現虐貓怪客,短短1個月內,19隻街貓遭人潑灑不明藥劑。

流浪貓協會理事長甘小姐說:「這個人不斷出現在公園附近,就是案發地點,他有時候甚至會停留在潑灑貓咪比較嚴重的地方,駐足停留特別久,覺得有點像縱火犯會回去看一下火災的現場。」

民眾扮起柯南,發現連續1個月,這名男子常常大半夜出現在公園,手上拿著保溫瓶,而且拿的姿勢相當古怪,只要他出現,隔天就會有貓受傷,這名侯姓男子被動保處約談,上週到案說明,稱自己只是用冷水潑貓。

甘小姐說:「拿保溫瓶的方式非常奇怪,可能是怕裡面的液體潑灑出來,潑到自己如果是冷水的話,不會拿的這麼怪的,而且便利商店並沒有提供冷水服務,只有提供泡麵的熱水服務。」侯姓男子被依動保法30條開罰最高75000元,台北市動保處不排除進一步蒐集事證將他移送地檢署。

35歲侯姓男子疑似是輔大管理碩士畢業,深入調查,男子在延吉街社區的住處登記人冠夫姓侯柯,這名侯柯婦人名下還有一處忠孝東路四段的房產,巧的是,地址正好就是知名導演侯孝賢的公司,侯姓嫌犯與侯導的關係,引發聯想。

截稿前致電侯孝賢助理尚未得到回覆,虐貓怪客半夜出沒公園,挑小動物下手,也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對貓咪撒咖哩粉、噴乳液 自PO影片遭網友肉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