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貓婦人又再找目標!機警獸醫攔阻認養

為了讓流動貓狗有家,推廣以認養取代購買,但疑似有人假借領養、居心不良!台中一家動物醫院接到一名婦人來電,要認養貓咪,因為口氣著急讓獸醫師起疑,雙方相約碰面完,醫師上網一查,赫然發現婦人的領養史素行不良,不只四年來領養的十多隻貓狗憑空消失,原來她早就被動保處,列為禁止認養的黑名單。

更多新聞: 國小「校龜」遭摔破殼慘死!兇手竟是外校屁孩

紅衣婦人想要認養貓,一看到浪浪本尊愛心大噴發,又親又抱,愛貓模樣表露無遺,但婦人其實還沒準備好,獸醫師林堂棣用「沒帶籠子」為理由請她回家。

獸醫師給了婦人軟釘子碰,但真正不讓她領養的原因,是動機不單純。林醫師表示「當時婦人看到貓咪的反應,感覺已經找到目標了,非常開心,可是我在跟她談話的過程中,描述的內容跟網路查到的資料,非常不符合」。

獸醫師 林堂棣

原來林醫師從電話跟婦人交手後,直覺不尋常,上網查對方資料不得了,2015年認養過一隻混種貓,竟然當天回家寵物就遺失,不只如此,婦人還因為涉嫌虐貓上過新聞版面。

實際調查,這名婦人開過神壇,四年來領養的17隻貓狗卻無端消失,動物去哪了沒人知道,但她卻已經是動保處的認養黑名單。

一般私人動保單位,除非主動過濾,不然不易察覺領養者是否居心不良,這次多虧獸醫師自扮柯南,才成功幫這隻三花小貓慎選了好歸宿。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猴硐多喵星人 女遊客丟甩炮毀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