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龜」遭摔破殼慘死!兇手竟是外校屁孩

花蓮新城鄉的嘉里國小,飼養2隻校龜將近10年,深受學生喜愛。但昨天有學生發現,池子中的「大龜」龜殼破裂,已經死亡,校長調閱監視器,才知道烏龜被一名國中生給摔死。

更多新聞: 超級弱!烏龜逃家...74天後「離家200公尺」被發現

池子裡,一隻烏龜微微探頭,看起來相當悠哉,牠是嘉里國小的校龜叫「小龜」。本來牠還有一個伴,但被人活活摔死。

一名從校外闖入的國中生,拿起水池中的烏龜,往地上摔,幾次來回奄奄一息。嘉里國小校長紀忠呈說:「昨天早上我們到學校來之後,小朋友就發現烏龜怎麼會浮在水面上,小朋友就發現這個異樣來跟我講,說校長烏龜好像死掉了,我過來一看真的有問題,因為整個龜殼都已經破裂了。」

嘉里國小飼養了10年的大龜,突然就這樣沒了,學童們相當傷心,校方也是氣憤難耐,除了安撫小朋友,也誓言要抓到這名可惡的兇手。

紀忠呈表示:「今天這件事件是發生在假日時間,那如果是在平時的上課時間,其實我們也相對地擔心,所以當我們發現之後,我們也是即刻馬上報警。」

嘉里派出所長林煌智說:「該名嫌犯因為家庭狀況一些問題,為了引起家長的注意,一時貪心好玩才去虐死這隻烏龜。」

想引起家人注意,卻選了最不好的方式,儘管這名國中生被逮後立刻認錯,但他已經害死了一條無辜的生命,也將被警方依動保法和毀損罪名,函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撞死判賠100萬 少年改名嗆「法官放我出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