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多喵星人 女遊客丟甩炮毀寧靜

新北猴硐是有名的貓村,當地居民跟來訪遊客都跟貓咪相處融洽。但就在日前,有網友上傳一段年輕人在猴硐玩甩炮的影片,雖然當場沒有嚇到貓咪,不過民眾聽到這件事情都直搖頭。

更多新聞: 虐貓婦人又再找目標!機警獸醫攔阻認養

貓咪悠然自得坐在馬路上,遊客拿起手機跟牠們自拍也不怕,這裡是新北有名的貓村猴硐,貓咪跟居民還有遊客都相處融洽。都跟但在日前卻來了一群年輕人打亂山村寧靜。

一個戴毛帽的女生,往地上丟擲甩炮,同伴也笑得很開心,回到事發現場,甩炮的盒子被亂丟在路邊,地上也還有施放炮竹的痕跡。所幸這群年輕人丟甩炮的地方,距離貓咪的聚集地有一段距離,但不少民眾聽到他們的行為,還是直搖頭。

就連當地居民都減少施放鞭炮,何況貓咪容易受到驚嚇。萬一被嚇到,在路上亂竄,很容易造成車禍。有帶著小朋友出遊的老師,也趁機機會教育。

年輕人惡作劇,亂丟炮,萬一有貓受傷,依照動保法,可開罰20萬到200萬,好玩的行為會讓你吃上罰單。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鐵環絞脖子強拖貓咪出籠 員林收容所遭爆虐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