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技師開刀房行凶 護理師遭刺五刀

成大醫院傳出凶殺命案!42歲林姓葉克膜技師,和院內另一名53歲陳姓護理師早有嫌隙,兩人還有訴訟正在進行,今天上午,醫療團隊要為病人開刀準備前夕,林姓男子持摺疊刀對著陳姓護理師刺了五刀,一旁的兩名醫護人員上前阻止,也遭劃傷,行兇後,林姓男子還好整以暇換衣服,再步行去投案,而受傷的陳姓護理師經急救後已經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長短腳60幾年 婦人開刀治癒終能行走

當嫌犯戴著安全帽上頭還貼著一張紙,讓他樣貌不要曝光,而由於傷者和兇嫌有官司糾紛,成了追問焦點。

台南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說:「林姓技術師與陳姓護理師,因長期糾紛不睦,今早又因口角嫌隙,故持辦公室摺疊刀,刺傷陳姓護理師腹部。」

原來42歲的林姓男子在成大醫院任職,負責裝設葉克膜,教師節上午,醫療團隊在做術前準備之際,他持摺疊刀進到開刀房,對著陳姓護理師行兇,在旁的胡姓女醫師及另一名護理師上前奪刀,遭到劃傷,兇嫌隨後離開。

成大醫院主任秘書趙庭興表示:「受傷的這位同仁馬上就在手術室裏面,接受縫合等等處理,那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意識也非常清楚。」

從他的臉書可以嗅出蛛絲馬跡,行兇前貼了一段對話,提到葉克膜裝設責任歸屬,會是因排班問題,讓兇嫌覺得被將一軍,還是不滿被職場霸凌,才會揚言要終結霸凌,隨後就發生兇殺。

林姓男子行兇後,把摺疊刀放回辦公室,還換衣服,再步行到500公尺外的派出所投案,到達時約是9點20分,由於先前曾經考向試院的保訓會投訴遭職場霸凌,而他和陳姓護理師嫌隙已久,還有訴訟,行兇動機和工作上不睦是否有關係,成大醫院也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醫院工會抗議 護理師被迫用休假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