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成大砍殺兩醫護 技師供稱被職場霸凌

台南成大醫院週五(9月28日)驚傳院內技師持刀砍殺女同仁的碟血案件。操作體外循環機的林姓技師行凶後,還在臉書發文說「終結霸凌」,疑似不滿遭到職場霸凌而砍人。由於是對醫護人員揮刀,不僅涉犯《刑法》,還涉嫌《醫療法》,所犯為重罪,因此檢方也向法院聲請羈押。

更多新聞: 不滿工作分工不清就歐打同事 清潔人員工作丟了

經過一整天的偵訊,晚間9點多林姓嫌犯步出警局移送地檢署,面對媒體詢問,他始終低著頭不發一語。

林姓嫌犯是成大醫院的葉克膜體外循環機技師,教師節一早,醫療團隊在做術前準備時,他拿著摺疊刀進到開刀房,朝陳姓護理師腹部猛刺了5刀,一旁的女醫師及另一名護理師見狀上前奪刀也被劃傷。

林姓嫌犯行凶後離開醫院,馬上就在臉書上發文,寫了「終結霸凌」4個字,由於發文時間就在行凶後,而且下方還貼出被害陳姓護理師的Line對話截圖,似乎就是不滿陳姓護理師對他職場霸凌才憤而行凶。

根據了解,早期成大醫院只有林姓嫌犯和陳姓被害人兩位體外循環師,互相代班,當時就常為了排班問題起爭執,而陳姓被害人與主管關係比較好,因此讓林嫌感到被排擠。最近林嫌考上榮總,想離職卻被刁難,新仇舊恨累積在一起,引爆殺機。

由於是向醫護人員揮刀,不只涉犯《刑法》,還涉嫌《醫療法》24條,因此檢方也向法院聲請羈押,地院在週六上午召開羈押庭。

這起國內首件醫療人員砍殺同僚的凶殺案,背後是否真的有不當的職場霸凌?現在也只能交由司法來釐清。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教練出面挺成大刺人凶嫌 爆成大醫下封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