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遭職場霸凌? 成大醫院砍人案凶嫌收押

台南成大醫院昨天(9月28日)驚傳院內技師持刀砍殺女同仁的碟血案件!操作體外循環機的林姓技師行凶後,還在臉書發文說「終結霸凌」,疑似不滿遭到職場霸凌而砍人。由於是對醫護人員揮刀,不僅涉犯《刑法》,還涉嫌《醫療法》,法院也在中午裁定羈押。今天)9月29日)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也出面,為受到霸凌的林姓技師說話。

更多新聞: 技術師闖開刀房刺傷同事 監院提案糾正成大醫院

經過一整天的偵訊,晚間9點多,林姓嫌犯步出警局,移送地檢署,面對媒體詢問,他始終低著頭,不發一語。

林姓嫌犯是成大醫院的葉克膜體外循環機技師,教師節一早,醫療團隊在做術前準備時,他拿著摺疊刀進到開刀房,朝陳姓護理師腹部猛刺了5刀,一旁的女醫師及另一名護理師見狀上前奪刀,也被劃傷。林姓嫌犯行凶後離開醫院,馬上就在臉書上發文,寫了「終結霸凌」4個字,由於發文時間就在行凶後,而且下方還貼出被害陳姓護理師的Line對話截圖,似乎就是不滿陳姓護理師對他職場霸凌,才憤而行凶。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說:「醫院一再的強調說是他人緣不好,成大醫院他們在說謊,我們護理人員會有一個資深跟資淺的狀況,那個主任直接告訴他,我就是不讓你調(假),爾後也對他有很多的刁難。」

根據了解,早期成大醫院只有林姓嫌犯和陳姓被害人兩位體外循環師,互相代班,當時就常為了排班問題起爭執,而陳姓被害人與主管關係比較好,因此讓林嫌感到被排擠。最近林嫌考上榮總,想離職卻被刁難。新仇舊恨累積在一起,引爆殺機。

陳玉鳳說:「考到榮總的體循師,我相信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護理師,如果人沒有被壓迫到極致的話,是不會這樣的一個衝動,今天只是想要保護更上一層,這些主管濫用權力。」

台南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說:「林嫌因事涉殺人未遂重罪,且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同時造成社會恐慌,故已建請台南地檢署實施預防性羈押。」

地院在中午裁定羈押,這起國內首件醫療人員砍殺同僚的凶殺案,背後是否真的有不當的職場霸凌?現在也只能交由司法來釐清。

(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工作分工不清就歐打同事 清潔人員工作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