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師闖開刀房刺傷同事 監院提案糾正成大醫院

去年九月,成大醫院爆發喋血案,體外循環技術師林光宇持刀闖入開刀房,刺傷醫護同事。案發前,林光宇和同事曾經多次發生衝突,雖然主管介入協調,但林光宇主觀上還是認為遭到職場罷凌,憤而行兇。監察院認為成大醫院,沒有積極確保病人和醫護人員安全,今天提案糾正。

更多新聞: 成大醫院連環爆 錄音檔再爆主任逼離職

去年9月底,成大醫院體外循環技術師林光宇,帶著蝴蝶刀進入開刀房,朝一位陳姓護理師猛刺7刀,還波及另一位醫護人員。

由於林光宇認為遭到同事集體罷凌,才讓他憤而行兇,而心臟血管外科並沒有通報院內相關單位,啟動調查和處理為理由,監察院認為成大醫院有疏失,提案糾正。

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指出,「白色巨塔內職場罷凌的情況,非常嚴重,他們這些主管官官相護,沒有通報的情況底下,遭罷凌者身心受創更嚴重」。

其實案發後,成大醫院方面曾經否認有職場霸凌,面對糾正,院方透過書面表示尊重,也會重視並落實檢討改善。而這個案子刑事的部分,目前已經進入二審,而案發後被停職的林光宇,則預計在今年11月間復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教練出面挺成大刺人凶嫌 爆成大醫下封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