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連環爆 錄音檔再爆主任逼離職

台南成大醫院上個月底,發生林姓體循師持刀刺殺女護理師的案件,凶嫌依殺人未遂罪嫌羈押至今,家屬已經籌措150萬元的交保金,委請律師遞狀聲請具保停押。林姓體循師的妻子也發出公開信,感謝各界對先生的支持與關心,強調先生很後悔,未來會陪著丈夫一起面對一起度過。

更多新聞: 技術師闖開刀房刺傷同事 監院提案糾正成大醫院

白色巨塔喋血案連環爆,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再度丟出心臟外科羅姓主任和林姓體循師在9月12日的對話錄音檔,長達1小時40多分鐘的音檔,羅主任多次提到要林姓體循師轉職,被指控是逼迫他離職。

台灣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我覺得最殘忍的是,他一直要他把年資結清之後離開,他緊張到一直在結巴,說我還沒有到退休的情況。」

林姓體循師這邊的親友不斷跳出來替他說話,沈默多日的林妻也發出公開信,信中寫到「自首到被移送地檢署,過程中我只見過他一面,只跟他說了一句你還好嗎?你嚇死我了!。」

收押後林妻再度面會,說先生目前精神還可以,但對自己的一時衝動,失去理智的行為感到深深後悔、自責,自己告訴他沒關係,我們做錯了就面對,並且承擔起應負的責任,信中還提到希望大家也為在這次事件中受傷的陳小姐及胡醫師禱告,讓他們盡早恢復健康。

陳玉鳳表示:「(他)什麼都沒有說,只有一直對妻子說,對不起我錯了,讓你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家屬目前已經籌措到150萬元的交保金,已經委請律師提出聲請具保停押,希望趕快讓林姓體循師回家。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蔡雅惠說:「本院於10月1日收到被告辯護人所遞交之聲請具保停止羈押狀,目前依法請檢察官在5日內表示意見,但檢察官目前尚未回覆。」是否停押,4日是最後一天期限,南檢表示,目前仍在偵辦中,會儘速於期限內表示意見。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成大醫喋血案150萬交保 嫌道歉信:願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