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霸凌釀砍人糾紛 成大醫:絕無此事

成大醫院9月底發生同僚砍殺事件,現在演變成各說各話,成大醫院有同仁丟出砍人的林姓體循師的假單以及信件,表示他休假正常,沒有職場霸凌,而且根本沒有考上北榮,所以沒有離職這件事。不過,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再度出面指控,心臟外科主任曾經要求林姓體循師調職或轉職。

更多新聞: 成大醫喋血案150萬交保 嫌道歉信:願承擔責任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轉述林姓體循師砍人之後的心情,表示相當懊悔,但也再度強調成大醫院內確實存在著職場霸凌。

陳玉鳳說:「他就問這樣好不好,你要不要去問問,外科部有沒有什麼缺,真的沒有考慮其他醫院嗎?」控訴心臟外科主任施壓要求林姓體循師調職或轉職,一位也曾在公立醫院任職的醫生,也在批踢踢上寫到,能濫用主管權力的是主任,直指心臟外科主任就是幕後黑手。

不過,成醫內有同仁不甘外界一面將殺人案導向職場霸凌,也開始丟出一些文件,包括林姓體循師的假單,證明他今年已經休假21天4小時,而且都有職務代理,否認外界說的不讓他有職務代理人。

另外還有一張是林姓體循師寫到同仁的信件,內容提到「北榮重新招考後,已經錄取別人了,這段期間因為自己無知及不成熟的行為造成大家的負擔,在此說聲抱歉。」表示林姓體循師根本沒錄取,何來不讓離職的說法。

同仁還說,林姓體循師2018年6月曾在辦公室布告欄張貼,葉克膜團隊事務繁忙,非相關事務無能為力,敬請見諒,反擊林姓體循師在工作上擺爛。

陳玉鳳表示:「有沒有想過在這期間,工作很多的分配不平衡的時候,他才被逼到忍無可忍寫這個東西。」成醫同仁私下還透露,林姓體循師才是真正欺壓新人,今年曾經兩度on call卻找不到人,只能由休假的同仁趕回醫院處理。

而曾經和加害人以及被害人都共事過的成大醫學院外科學教授張財旺,則在臉書po文,認為兩個人都是很盡責的同仁,成大醫院殺人案件牽涉到醫院人事管理制度上的問題,殺人事件查下去一定會暴露出人事管理上的問題,白色巨塔濺血,挖出職場霸凌疑雲,現在又扯上人事管理,雙方各說各話,上演羅生門。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教練出面挺成大刺人凶嫌 爆成大醫下封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