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烘焙坊溢扣工資、超時工作  罰單竟遭撤銷?

去年(2017年)台中7期1家貴婦烘焙坊,涉嫌溢扣工資、未給付加班費、超時工作等違反《勞基法》的行為,遭員工踢爆,台中市勞工局重罰100萬元,目前已經歇業。但業者提行政訴訟大翻盤,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勞工局沒有清楚記載各個違規行為、證據,判決撤銷處分。

更多新聞: 狂飆10公里跑給警察追 酒駕男挨吃4罰單

去年台中「永采烘焙坊」,爆出一連串勞資糾紛經營不下,自拆歇業。1年多過去,當時勞工局重罰100萬,業者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如今罰單撤銷,消息傳到前員工耳裡,他們相當不滿。

前員工接受電話訪問表示,「非常憤慨,不是有違法事實,勞工局不會開罰,那也因為有錢有閒,他們提出抗告那再輕輕放下,對人民不是一個交代,對勞工更不是一個交代。」

員工憤慨,而法院會判決撤銷,原因卻是出在勞工局的處分書,主旨沒有詳敘具體違規事實。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要記載到什麼程度,那這個部分可能就是說,我們認為我們是已經有符合相關規定,針對法官比較嚴格看待這件事情,當然我們表示遺憾,但我們還是尊重法院的判決,會依法院的要求把它補足後,再做出裁罰的處分書。」


面對判決,勞工局無奈,但尊重法院,會重新做出裁罰。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危險駕駛拒攔查!警開27張罰單逮「逃命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