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詐騙新手法!假帳單跨海討醫藥費

現在的詐騙手法越來越複雜!新北市樹林區有一名林姓婦人,因為兒子曾經去過香港旅遊,被詐騙集團盯上,先是收到詐騙集團寄來的一封香港醫院積欠醫藥費的催繳單,又接到假冒兒子聲音的求助電話,意圖要詐騙婦人台幣5萬元,幸好員警和行員即時出面阻止,才沒讓遺憾發生。

更多新聞: 跆拳道監事趙安華 告理事長吳兩平報假帳

林姓婦人坐在銀行櫃檯,拿著帳單左看右看,不管員警怎麼說,她還是半信半疑,員警和行員苦口婆心的勸了十分鐘,婦人才終於相信自己上當了。

事情發生在9月27日上午9點多,新北市樹林區一名林姓婦人,拿著詐騙集團寄來的帳單要到銀行匯款,帳單內容謊稱是她兒子在香港醫院積欠的醫藥費催繳單,內文幾可亂真,包括中英文對照、日期條碼,背後還有一大面的帳單說明,婦人甚至還接到假冒兒子聲音的電話,說自己人在香港大使館,因為身上的錢都被扒走,沒辦法付醫藥費,請母親快幫忙,信件加上電話才讓婦人差點受騙。

當時林姓婦人趕到三俊街的銀行,想要匯款給兒子,而根據警方研判,可能是因為兒子去香港旅遊的資料外洩,才會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

母親愛子心切,成為犯罪集團的利用工具,萬一接到類似電話,一定得跟當事人直接聯繫確認,否則辛苦賺來的錢落入詐騙集團口袋,恐怕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翁子媛、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跆拳道協會爆弊案!監事指控理事長涉報假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