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監事趙安華 告理事長吳兩平報假帳

跆拳道協會內鬥持續浮上檯面,上周監事趙安華指控理事長吳兩平報假帳,還違法安插兩名兒子進入協會工作,隔天吳兩平就出面開記者會澄清,雙方隔空交火,原訂今天下午要召開的理監事會議,也臨時延期,這讓趙安華極度不滿,今天到士林地檢署按鈴申告,要求檢調盡速開庭,以免吳兩平潛逃出境。

更多新聞: 聯醫爆假帳醜聞!健保署稽核大量診察費「0元」

跆協監事趙安華,一早來到士林地檢署按鈴申告理事長吳兩平觸犯洗錢重罪,要求檢調盡速開庭。

被指控的是64歲跆協理事長吳兩平,早年是高中跆拳道教練,後來轉任南非台商,2018年6月當選跆協理事長,但才上任一年多,帳面就出現千萬虧損。

趙安華指控跆協每次先跟國訓中心,預支數十萬到數百萬不等的公費,再透過兩個兒子用空白發票或收據核銷,被拒絕核銷後,又提不出更詳細的發票,等同這些款項形成呆帳,要不回來。

事後吳兩平開記者會澄清絕無違法之事,但原訂29日下午要召開理監事會議,卻被吳兩平以有心人事抹黑栽贓為由延期召開。

如今雙方持續互咬,除了檢調要查外,體育署的調查小組也介入釐清,不論有沒有涉嫌報假帳盜用培訓費,跆協這一鬧,名譽已經大受影響。

(民視新聞/李榮晋、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跆拳道協會爆人事、經費弊案!體育署警告限期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