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持續增強 是否撲台週三是關鍵

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已經在週日(30日)下午正式升成為中度颱風,而且持續增強,最快週二(2日)就會成為一個強烈颱風,而它未來路徑得看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強弱,氣象局目前仍不排除直接撲台的可能,但也有可能和潭美颱風一樣北轉往日本,週三將是他是否撲台的關鍵。

更多新聞: 康芮這兩天最接近台灣!威脅恐比潭美大

北部地區陽光露臉,雨勢停歇,但受到東北風影響,西半部日夜溫差高達10度,週日淡水最低溫降到19.7度,下週天氣偏涼,而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也在週日下午正式增強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環境也是有利於颱風發展,所以未來週一、週二還會持續增強,週二的時候有可能增強為強颱,週三之前的路徑,維持到琉球南方海面附近,週三之後的路徑不確定性比較高」。

強度持續增強的康芮颱風,目前持續朝西北方前進,若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增強,氣象局不排除將直撲台灣而來,若高壓勢力減弱,康芮也有可能會和潭美颱風一樣,在靠近台灣時就往北轉,朝日本而去,是否撲台週三將是關鍵。

即便康芮不撲台,外圍環流週三開始也將替北部、東北部沿海帶來長浪,週四降雨機率也會明顯增加,而今年更是1994年以來,1─9月颱風最多的一年,儘管真正侵襲台灣的颱風數量較少,還是得提前做好防災工作,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王富民、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潭美颱風攪局!沖繩知事選舉投票率僅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