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這兩天最接近台灣!威脅恐比潭美大

今年(2018年)第25號颱風「康芮」,週日(9月30日)已經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預估,「康芮」不但週二有機會長胖變強颱,還會比「潭美」颱風更靠近台灣,預估週四、週五暴風圈籠罩北部、東半部地區,但有沒有撲台可能,氣象局認為北轉機率大,等到週三才會明朗。

更多新聞: 「潭美」登陸日本和歌山 狂風暴雨橫掃

天空晴朗無雲,不時還有微風,秋高氣爽,但這樣的好天氣恐怕剩沒幾天,因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已經轉為中颱,可能比先前的「潭美」颱風更接近台灣,最快週二可能變成強颱。

目前中颱「康芮」位於台灣鵝鸞鼻東南東1750公里海面,以時速11公里往西北移動,預估週三開始,北部、東半部、恆春地區先有長浪,週四、週五康芮最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有豪雨發生機率,等到週六、週日颱風才會遠離。

氣象預報員林伯東指出,「大概在週三過後,數值模式上面是有一些分歧的,那有一些模式是持續的,太平洋高壓是比較強的,所以它路徑上來講是比較偏西的,但是也有一些模式,太平洋高壓是稍微有比較東退的,所以它會在週三過後,可能就會是比較偏向潭美颱風的路徑。」

到底「康芮」颱風是否朝台灣撲來,氣象局預估北轉機率大,各國路徑分析,美國、日本大致相同,週三是關鍵期。

至於未來天氣,週一到週三西半部高溫30─33度,早晚低溫約20度,溫差達10度,週一清晨最低溫落在新北市淡水19.1度,民眾得多加注意。

(民視新聞/陳盈竹、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康芮升級強颱 CNN:路徑與潭美大致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