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號颱風「康芮」生成!下週三將是走向關鍵

(15:25更新)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9)日天下午2時增強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柬埔寨命名,Kong-rey,女子名)。氣象局表示,依據各國預測模式不同,颱風路徑發展仍有變數,要到週三以後才會比較明朗。

更多新聞: 康芮這兩天最接近台灣!威脅恐比潭美大

(12:10報導)

受到「潭美」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一早就出現雨勢,加上東北季風報到,天氣感覺更涼了,還好隨著「潭美」加速北轉,中午過後天氣會逐漸恢復穩定。不過在關島附近又有一個熱低壓,有可能在週六(29日)生成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

宜蘭烏石港港邊捲起大浪,天空灰矇矇,地板也濕答答。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不只下雨,加上東北風,天氣也變涼,北部溫度溜滑梯只剩21度,但週末民眾不管天氣濕冷,還是帶著家人外出走走。

下半天開始天氣轉乾,但到下週一又會有一波新的鋒面南下,到時候北部、東北部溫度下探到20度,只是這波鋒面偏乾,白天太陽出現,高溫還是會到30度,日夜溫差大,到週三由乾轉濕,北台灣又會開始濕濕冷冷。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指出,「在週三以後,隨著南邊熱帶系統靠近,加上週東北風強度又會再增強,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的雨勢又會變得更明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所在的環境條件還蠻不錯的,在今天之內成颱可能性是有。」

潭美前腳剛走,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熱低壓又接著來,最快在下午會升格成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康芮」如果生成,也將創下1994年來,1─9月最多颱風生成的紀錄。

但「康芮」走向各國模式路徑仍有分歧,部分預測像「潭美」,離台灣有一定距離就先北轉,影響程度較低,也有模式預測靠近台灣才北轉,恐怕跟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豪大雨,週三將是走向關鍵日期,民眾得密切留意。

(民視新聞/林姍亭、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搶先「康芮」抵台!下週一北部、東北部下探2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