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挾豪雨29日襲沖繩!一路向北貫穿全日本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逐漸逼近日本,明天(9月29日)將抵達沖繩,沿著九州、四國一路往北移動,預計週一,也就是10月1日將壟罩北海道。日本各地的果農今天已經提前搶收,而首當其衝的那霸機場,今天(9月28日)有266架航班取消,明天也有382個航班取消。日本氣象廳表示,「潭美」除了帶來大量雨勢之外,強勁的風勢恐怕會造成許多災害,民眾要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更多新聞: 「潭美」直撲日本一路北上!關西機場明關閉

「潭美」颱風來勢洶洶,日本南端的沖繩9月28日傍晚已經開始颳起強風,宮古島海邊傍晚也出現巨浪。位於沖繩本島南方的奧武島,也因為大雨爆襲和滿潮影響,多處出現淹水情形。

「潭美」目前移動速度緩慢,但不排除未來幾天將加速向北移動,預估週日(9月30日)影響日本西部,10月1號影響東部及北部。

日本首相安倍也呼籲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首當其衝的那霸機場,9月28日取消266個航班,而9月29日目前也有382個航班被迫取消,遊客擠爆機場。

正值蘋果以及柿子的採收季節,果農趁風雨還沒到趕緊搶收,減少損失。日本民眾被今年暑假接連而來的颱風淹怕了,趕緊堆起沙包,動手清除水溝淤泥,以免家裡又遭暴雨淹沒,宮古島超市貨架上的商品也被民眾搶購一空。

日本氣象廳呼籲未來幾天,「潭美」美將從沖繩一路往北移動,9月28日傍晚起的未來24小時內,不僅將帶來驚人雨量,也會颳起強風,民眾應注意天氣預報,並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5號颱風「康芮」生成!下週三將是走向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