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中第二長的滑梯驗收沒過 民眾大膽偷玩恐釀意外

台中太平區921震災紀念公園,有座剛興建完成的磨石子溜滑梯,號稱全台中第二長,20米的滑道、高度落差近9米,因為坡度陡,工程驗收沒過,已經先吸引一些愛刺激的民眾來挑戰,卻潛藏危險,太平區公所擔心意外發生,要求包商改善設施,原訂10月9日的開放日確定延後。

更多新聞: 烏溪廊道親子公園未驗收 民眾搶體驗路邊都違停

這座磨石子復古溜滑梯,有個溫馨的名稱叫「幸福滑梯」,完工後很吸睛,因為看起來又長又陡,19.7米的滑道距離,高度有8.5米,光看數據可能不知道它到底有多陡?試滑者從起點放手到終點,短短三秒尖叫聲沒有斷過,安全落地但花容失色。

對大朋友或許是刺激,但對小朋友恐怕潛藏危機,重點是它還沒驗收過,黃色封鎖的塑膠布還有一張A4的警告標示,完全擋不住熱情民眾來偷溜。

這座「幸福滑梯」長度全台中第二,在太平區921震災紀念公園,跟吉祥物石虎彩繪階梯,準備好一起迎接花博,本來計畫這個月9日開放,但第一次驗收就卡關。

滑梯太陡,安全設施不夠,區公所要求包商改善,不能讓幸福美名變了調,現在更怕驗收前又有人來冒險,直接搬來金屬圍籬全面封鎖。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兒童藝術節 大型溜滑梯結合科技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