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橫掃日本釀2死!關東爆熱高溫30度

颱風潭美已經以高速橫掃過日本全國,直到目前造成2死2失蹤,170人輕重傷,各地共計超過129萬戶停電。而隨著颱風逐漸遠離日本,暴風圈外圍的高氣壓,也導致關東地區多處出現30度以上高溫。

更多新聞: 日本群馬縣出現30度高溫!正式進入夏季

30號深夜的關東地區籠罩在潭美暴風圈中,而隨著一夜過去,各地災情也逐漸明朗。

強風還導致位於神奈川縣東北的川崎市,有貨船撞上沿海道路護欄。另外千葉縣的市原市公所,一整片落地玻璃也在強風中變成碎片,所幸都無人受傷。

而颱風帶來的爆量雨水,也在各地引發災情。九州佐賀縣當地山區公路就發生嚴重土石坍塌,混著水泥的大量土石,阻斷了整條車道。雖然到了1號白天,遠離暴風圈的東京都已經雨過天青,但JR東日本為了確保安全,仍有多條路線列車減班或停駛,位於東京都西方的三鷹車站外,一大早就排滿長長人龍,車站大廳也是一片混亂。

日本民眾表示:「想說深夜颱風就經過了,今天早上應該沒問題,結果一來看到這場景完全超乎預期,這還是三鷹車站第一次這麼亂。」

另一方面颱風也導致各地輸電線路損毀,一度造成全國129萬戶停電,讓便利商店變得黑濛濛一片。

位於愛知縣的醫療中心,也因停電無法進行洗腎等治療行為,只能請患者在家等候。

醫療中心人員表示:「這間醫院第一次發生這種停電,現在是一團混亂。」

隨著潭美一路往東北方移動,東日本各地也受到颱風外圍高氣壓影響,溫度紛紛飆高,關東地區多處出現超過30度以上的炎熱天氣。

日本氣象廳預測,日本全國最快可在1號晚間,完全脫離颱風暴風圈,但各地仍須留意颱風外圍強風,帶來的各種災情。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關東將降雨雪 民眾赴車行換冬季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