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國政治打壓 香港民團千人大遊行

今天(10月1日)是中國十一國慶,香港民主人權陣線等多個團體,發起「拒絕危城」的抗議遊行。隊伍下午3點,從銅鑼灣東角道出發,一路遊行到金鐘總部,抗議北京政府政治打壓以及香港政府漠視人權。泛民主派等,好幾個黨派都有派人參加,活動巔峰時,大約有1200人參加。

更多新聞: 香港高鐵通車 港人抗議「一地兩檢」破壞體制

抗議隊伍舉著草菅人命、禍港殃民等各式標語旗幟,以及黃色雨傘,從銅鑼灣東角,一路走到金鐘總部,抗議中國政治打壓。

泛民主派議員區諾軒:「我沒辦法想像1、2年之後會變成什麼樣,我們真正期望的其實不多,我們要維持言論自由,一國兩制以及我們城市的自治權。」

抗議民眾認為中國國慶不值得慶祝,因大部分人民無法擁有憲法賦予的基本人權,痛批中共透過特區政府,把中國政府打壓人權的做法搬到香港來。

一名香港民眾表示,「非常生氣,我非常生氣,看我的上衣,我為反對基本法23條而戰,我支持陳浩天,他是無辜的對吧,香港這些年來跟中國一樣你知道嗎?」

民眾還抗議港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取締主張香港獨立的政黨組織香港民族黨。

遊行期間還發生小插曲,支持港獨的組織高舉香港獨立旗幟,並高呼獨立口號,遭激進建制派組織反罵是走狗、英國狗,雙方演變成街頭互罵的情形,最後在警方勸阻下平息。

遊行隊伍下午將近5點,抵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總部,警方一度拒絕讓黃之峰、馬雲琪等社運人士進入公民廣場,與抗議群眾爆發推擠衝突,最後才允許隊伍進入公民廣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梵簽主教協議 前香港主教批:把羊群送狼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