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簽主教協議 前香港主教批:把羊群送狼口

中梵簽訂臨時協議,引發全球關注,只是中國長期對宗教信仰箝制,光是2017年就拆掉了7千個十字架、毀掉無數教堂,也被外界質疑這回實際上是要毀滅天主教,前香港樞機主教就出面痛批,教廷和中國合作,根本是背叛信仰、信眾,把羊群送入狼口!

更多新聞: 教廷認證主教遭中共強迫讓位 逐出主教府露宿街頭

整座教堂在大型機具拆除下,應聲倒塌,成了一片廢墟!大批信徒以肉身阻擋、和武警爆發全武行,這樣的衝突場面,這幾年在中國各地屢見不鮮!

中國長期以來對宗教信仰的箝制,2018年變本加厲,習近平修訂宗教事務條例,下令不准小孩近教會,做禮拜得唱紅歌,連傳道都必須灌輸社會主義思想,光是去年就拆了7000個十字架!如今中梵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就被認為是要降低雙方長期衝突。

梵蒂岡國務院長帕洛林樞機主教表示:「克服過去的誤會、過去的緊張關係,以及近期的緊張關係,如此一來主教就能真正貢獻,能夠執行教會的任務,也就是宣揚福音。」

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說:「舉雙手投降,簡直就是背叛,我沒有別的形容詞了。」不過,臨時協議才剛簽完,前香港主教馬上跳出來痛批,中梵合作根本是獎勵叛徒、嚴懲忠信,因為協議一公布,教宗立刻承認中國官方任命的7個主教!

陳日君表示:「對我們的信仰跟信眾,他們簡直是在把羊群送入狼口,這是嚴重的背叛,怎麼能讓那7個人(中國任命的主教)當牧羊人?太不可思議。」

諷刺中國根本是披著羊皮的狼,但官方也刻意低調在低調,就怕會引來全球12億天主教信徒、更大的反彈聲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准信教只能信黨!」中國官方認可基督教聚會也遭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