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有嘻哈!大支、黃子佼合作讓故宮變年輕

為了宣傳即將在南院舉辦的跨界文化之夜,故宮和中華文化總會今天舉行宣傳記者會,這次主題定調為嘻哈故宮,請來了饒舌歌手大支拍攝宣傳影片,黃子佼擔任創意計畫,以嘻哈包裝故宮文物,要讓外界看見年輕化的故宮。

更多新聞: 向防疫英雄致敬!大支改編《台灣隊長》 蔡英文也分享

故宮文物活起來,變成動畫圖騰搭配嘻哈音樂,由饒舌歌手大支跨刀支援拍攝影片,讓故宮變得很嘻哈。為了宣傳即將到來的南院跨界文化之夜,故宮找來了藝人黃子佼擔任創意企劃,歌手大支唱RAP,讓人好奇傳統故宮碰上現代嘻哈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說:「故宮目前擁有的是文物,可是我們需要各個領域的文化人,把我們的文物轉成那個領域的文化語言,成為大家生活的細節,我想這個就是我們最大的期待。」

黃子佼表示:「簡單說就是希望資料文物的圖像能夠走出來,然後時尚音樂、攝影和藝術名人,還有所有的觀眾能夠走進去故宮南院。」

近年故宮主打年輕化,翻轉過去莊嚴形象,這些年先是開放展區拍照和院區密室逃脫,請來大學生角色扮演吸引年輕族群,甚至開設漫畫家鄭問特展,故宮的改變要讓文化以多樣貌呈現,但改變的同時卻也遭到外界質疑故宮正失去原有的味道。

民眾說:「我覺得會吸引到年輕人,可是跟故宮本身的本質會有一點偏離,但我覺得是好的,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去過,覺得好像進去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如果它有一些年輕化活動,我會比較想去。」

年輕化的故宮,民眾評價有好有壞,至少面對客群流失,故宮勇於改變創新。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寫歌諷刺WHO「維尼快樂組織」碾碎玻璃心...大支收中國網軍死亡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