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意外頻傳 南澳沙灘開園首日冷清

南澳沙灘今天(1日)開園,現場卻一個遊客都沒有,當地民眾就說,自從上個月初,接連發生騎沙灘車被浪捲走的意外後,幾乎都沒有遊客了,不過當時的2家沙灘車業者,不但沒有營業登記,也沒幫遊客保險,已經勒令停業,縣府也表示,目前尚未有人申請沙灘車的營業登記。

更多新聞: 8歲小男孩坐獨角獸泳圈 飄外海驚險獲救

海浪一波接一波,以往吸引許多遊客、網美來玩水打卡的南澳海灘,開園的第一天卻是空蕩蕩,看來很冷清,原本的沙灘車業者也全不見了。

南澳神秘沙灘以海蝕洞聞名,吸引不少遊客造訪祕境,但上個月初,接連發生3起「連人帶車」被長浪捲入海中的意外,奪走5條人命,縣府也緊急閉園。

但這幾起溺水意外,也衍生出沙灘車「無法可管」的問題,當地的兩家沙灘車租賃業者,不但沒有合法商業、營業登記,甚至沒有幫遊客保險,當時宜蘭縣府亡羊補牢,要求兩家業者勒令停業,另外也擬定規範。

不過10月開園的第一天,業者似乎還在避風頭,目前也沒人向縣府申請沙灘車的營業登記,民眾也說,南澳海灘地形特殊,連當地人都摸不透,提醒民眾要到宜蘭外海玩,安全至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意外頻傳!南澳海岸線將封鎖 引水上活動業者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