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谷加入《大時代》 開拍第一天就想哭
吳皓昇、黃少谷、馬俊麟在《大時代》中父子檔深受觀眾討論

前「強辯樂團」主唱兼吉他手黃少谷,不但演唱民視八點檔《大時代》主題曲《咱的故事》,更加入劇組,飾演「孫如觀」的二兒子「孫煥奇」,這是他首度演出台語戲劇,還要在劇中自彈自唱。

更多新聞: 黃少谷開個唱問把妹秘訣 慘遭好友嗆「太宅」

雖然進棚前曾說有信心,但第一天進棚就嚇到像狗一樣頻發抖,他打趣說拍戲比在上萬人面前唱歌還要緊張十萬倍,真的是震撼教育!更自嘲都快閃尿了,十分受挫。

幸好每一個跟他對戲的人不僅沒有不耐煩,反而還鼓勵他,「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讓他當下感動到差點落淚,也體會到拍八點檔的辛苦,更發現大家都是練家子,常常要隨機應變增減台詞,十分佩服;黃少谷打趣說拍戲比在上萬人面前唱歌還要緊張十萬倍。

黃少谷在《大時代》中將自彈自唱,直呼壓力超大

黃少谷拍八點檔壓力大到連連失眠,早上起床就抓著劇本不放,連刷牙、開車都在背劇本,日前進棚就遇到增加場次的震撼教育,演員每個人還手疊手給他鼓勵。

黃少谷原以為演戲講台語跟平常講話一樣沒什麼問題,沒想到因為要記走位還要記眼神,讓他腦筋一下子轉不過來,甚至把阿公講成阿嬤,鬧出不少笑話。不過只要他進棚,開口問其他演員可以陪他先對台詞嗎?大家都放下手邊工作馬上陪他,甚至製作群還犧牲自己的假期陪他對戲;除此之外,他也背台詞背到走火入魔,有一次接電話還不小心說出劇本的對白,讓對方哭笑不得。

黃少谷收工回家後,就靠玩電玩20分鐘紓解壓力,他承諾將努力學習、成長,也歡迎觀眾打分數!

責任編輯:洪雨汝

核稿編輯:曾雅凰

更多新聞: 從《花系列》到《大時代》 金牌製作人王珮華打造 「台語偶像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