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山老鼠盜牛樟木 當場人贓俱獲

台東警方日前接獲民眾通報,疑似有山老鼠盜採珍貴樹木,隨即與林務局組成查緝小組,火速前往關山山區,果然發現一輛以帆布掩蓋的小貨車,車後載著約355公斤,一共8大塊的牛樟木,當場人贓俱獲,車上的吳姓、陳姓2名嫌犯百口莫辯坦承犯案。

更多新聞: 以毒控制山老鼠盜紅檜 三嫌被逮人贓俱獲

台東山區產業道路上,2輛警車堵住下山去路,小貨車被5、6名員警包圍,因為警方發現這輛貨車很可疑,不僅出沒在人煙稀少的山地,車後頭還用塑膠布遮掩,掀開一看,果然發現被盜採的牛樟木。

吳姓、陳姓2名嫌犯當場被人贓俱獲逮得正著。

一塊牛樟木都至少30公斤以上,共約355公斤,8塊木頭市價就高達9萬元,員警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有辦法逐一清查秤重。只是被逮的這2名山老鼠很納悶,山區這麼大,怎麼會被警方堵到。

雖然山區沒有電眼,但是有人眼,關山派出所早就與部落居民組成通報網,接獲通報,立刻與林務局工作站人員組成查緝小組,不到2個小時就逮到人。

嫌犯自以為選舉期間警力吃緊,可以趁機偷採牛樟木變賣,但仍躲不過警方嚴密的通報網。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盜伐百萬牛樟木!警攻堅 山老鼠槍上膛準備火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