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彰化139線增設交通桿 車友批:煞風景

往來彰化、南投的縣道139號,今年(2018年)傳出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彰化縣政府和警方,決定在彎道路段,增設900顆反光標記,以及40支交通桿,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不料此舉卻引來抨擊「破壞整體美觀」,但公部門強調,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更多新聞: 又車禍?彰化139線騎士撞飛遭重機輾過

全力防止彰化縣道139號再發生事故,縣政府會勘後,已經在彎道處,增設反光標記和交通桿,不過,有少數車友反應說「破壞山路整體美觀」,而且「大車上來一次就撞光了」,但多數人都抱持正面看法。

139縣道19~22公里處彎道多,縣府火速在易肇事路段,加裝900顆反光標鈕與40根交通桿,標線重繪,還加設速限50公里等安全設施,目的就是希望降低事故發生。

139線常有攝影愛好者,來拍攝優美風景,或是來捕捉重機過彎壓車驚險畫面,大小車禍不斷,最近3個月總共造成2人死亡,當地還舉辦「路祭」安定民心,警方也加強抓超速,提高見警率,也產生嚇阻效果。

美不美觀,見仁見智,但至少成功防止不當超速與壓車,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139線又車禍!騎士競速過彎失控撞車摔斷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