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通緝犯跑路中 大膽化身遊客環遊日本

日本大阪警方先前發生一起烏龍案,一名嫌犯逃出拘留所,警方出動4萬多人搜索1個半月都找不到人。直到上週末,他才在400公里外的山口縣意外被逮。經過徹查後發現,他在逃亡期間居然偽裝成自行車環日的旅客,一路吃喝玩樂到處觀光,還大膽和人合照,行徑相當囂張。

更多新聞: 小女嬰環遊美國50州 有望創金氏紀錄

頭上頂著太陽眼鏡、一身黑色防風衣,舉著卡片開心合照,實在看不出來,這人正在「跑路」當中。

腳踏車上滿滿的行李,掛著一張手繪的日本地圖,請人拍照開心比YA,就像個普通的遊客。但今年30歲的樋口淳也,其實有強盜、傷害、性侵等多項前科,是個遭到通緝的逃犯。

8月12日,他在大阪富田林警局的拘留所推開會客室隔板,展開大逃亡,直到48天後,才在400公里外的山口縣周南市因為偷竊意外被逮。

嫌犯被逮到警察局,還撐頭裝可愛,但大阪警方恐怕並不賞臉,為了逮到樋口,他們前後出動4萬人,忙到人仰馬翻,仔細一查他逃亡期間的經歷,簡直面上無光。

周防大島休息站長岡崎龍一表示,「對他的第一印象,就只是個想環日一週的活潑年輕人。」

樋口逃出拘留所後,就偷了一輛單車,化名「櫻井潤彌」,偽裝成環日旅行的背包客,還寫了一張大字報,募款順便討拍拍。途中經過香川縣,又認識另外一名背包客,兩人一路結伴到處吃喝玩樂、觀光泡湯,晚上就搭帳篷露營,有休息站的站長還曾經收留他們。

岡崎龍一說,「他說想做點事當作收留他的回禮,我就說那可以幫我拔雜草嗎?,(拔草)拔得相當認真都滿頭大汗了。」

樋口離開前,還洋洋灑灑寫了兩頁的感謝信給站長,逃亡逃得這麼開心,實在前所未見。事情曝光後,同行的男子和路上遇過的民眾卻都表示,根本沒懷疑過他是逃犯,至於他是如何突破封鎖,到處趴趴走?還有待警方深入調查。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監委遭通緝卻在舞廳跳探戈!黃國昌:內神通外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