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能吃到京都炸牛排!「限定版和牛」必點必吃

繼日本拉麵、豬排不斷來台,台北有餐廳,更引進京都的炸牛排,不但厚度比一般牛排薄,不到一公分的牛肉,油炸時也只要60秒才會剛好三分熟。

更多新聞: 一年吃掉10億台幣!日和牛搶攻台灣年菜市場

來自京都的炸牛排,酥脆麵衣,包裹三分熟的和牛,甘甜肉汁湧上舌尖,一口吃到軟嫩的肩胛菲力、薄切的牛醬,和充滿口感的翼板肉,三種口感。

不到一公分的翼板肉送到190度熱油,瞧瞧麵包粉染上金黃,開始酥化,把肉汁包在裡面,一到60秒就要起鍋,差一秒都不行。

大刀切,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翻過來,牛肉剛剛好三分熟,才剛炸完怎麼又送上陶鍋,原來要讓民眾選擇吃幾分熟。

再嚐嚐澳洲M7等級的和牛,口感更嫩,帶有和牛的獨特奶香,不過炸牛排用的部位,看不到常見的沙朗、菲力,而是翼板,本身比較有口感,小菲力是比較軟嫩的,這兩塊部位的油花量較少,經過測試,不會去破壞炸牛排本身的味道。

看準炸牛排在日本翻桌率高,所有分店一天能賣出3.5萬份,業者決定來台插旗,用炸的牛排顛覆大眾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不肖人士想偷渡牛精液、受精卵 日本將加強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