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假釋犯持鐮刀恐嚇里長  檢傳喚逮捕

尋求連任的台南關廟區深坑里里長吳明哲,最近遭人持鐮刀恐嚇,揚言要讓他選不上,涉嫌恐嚇的楊姓嫌犯是一名殺人案假釋犯,是當地的惡霸,經常帶著鐮刀四處要錢,居民敢怒不敢言,就怕被他砍,而這次只是因為里長拒絕載他去關廟,他居然就到里長住家破壞鐵門、砸毀桌椅,里長嚇得報警,檢方在傳喚時將他當庭逮捕收押。

更多新聞: 社區住戶覬覦公積金 撂黑衣人恐嚇管委會

深坑里里長吳明哲在朋友住處準備要騎機車離開,突然對面騎來一輛機車,騎士一見到里長就不斷大罵,聲音大到朋友跑出來查看,騎士被趕走後,心有不甘又停在馬路上叫囂,手裡還拿著一包塑膠袋,裡頭裝的是兩把鐮刀,穿著橘色上衣的友人見狀也立刻拿了一支棍子準備對抗,還好騎士只是大小聲,最後沒有揮刀就離開。

深坑里里長吳明哲表示:「那天早上叫我載他去關廟,我約人沒時間我車騎了就走了,那天晚上就來踹大門一天踹五次。」

里長家的鐵門和鋁門窗都被踹凹,服務處鐵椅和茶具也被破壞,甚至還被恐嚇要讓他選不上里長,年底尋求連任的里長嚇得不敢出門拜票。

涉嫌恐嚇的楊姓嫌犯40歲,青少年時期遭到同學霸凌,從此都會帶刀防身,86年他和霸凌他的同學因為女友起衝突,他持刀殺了同學和另一名同夥,遭判無期徒刑,在103年假釋出獄,假釋期得到113年才結束,鄰居原本期望他出獄會變好,沒想到卻變本加厲,經常拿著鐮刀到處跟人要錢,還恐嚇居民不得報案,左鄰右舍對他是敢怒不敢言,就怕被報復。

幫嫌犯介紹4萬多元的工作卻被恩將仇報,里長這次決定不再姑息養奸,檢方認為楊姓嫌犯涉嫌的不是一般暴力,已經嚴重影響選舉治安以及參選人的人身安全,因此在一號傳訊他到案時,當庭將他逮捕,並且向法官聲請羈押獲准。

里民更希望的是法官能撤銷他的假釋,不然關了幾個月再出來,到時候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一票就當選 23歲新鮮人成為準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