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稱「還債市長」 姚文智秀數據打臉

針對北市長柯文哲活摘器官爭議,府院定調「有證據才能指控」,不過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呼籲柯文哲講清楚,還反問說「賴院長相信,你們就相信嗎」,針對還債議題,姚文智拿出數據,批評柯文哲自稱還債市長是「Liar」,他說柯文哲還債,一半來自超收稅金,一半是作帳。

更多新聞: 三度為姚文智站台!賴揆籲選與國家同價值的人

投影片上,大大的Liar,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秀出數據,要證明柯文哲自稱省錢市長、還債市長,都是假的!

柯市府拿還債,當作任內重大政績,但姚文智指出,還債446億,卻有高達440億,是從2015~2017年,超收的課稅和基金,包括近年因為稅制改變,增加的遺贈稅、土地稅,還中央統籌分配稅,而且「向基金調借款」增加,以106年度和103年度相比,多借了85億,姚文智批評,這只是柯文哲把數字美化,不是真的還債,姚文智LIAR罵的是柯文哲的「還債」說法,對身陷活摘器官案,他有所保留,就算府院定調,姚文智還是要柯文哲講清楚,也希望用政策議題,和柯文哲直球對決。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姚文智開嗆!只要柯文哲譴責中國暴行就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