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車門夾人?司機提醒做好這兩點能降低意外

嘉義驚傳有國中生,腳被校車車門夾住拖行,傷勢嚴重,然而車門夾人的狀況時有所聞,該怎麼防範,其實有方法。公車業者說,司機開、關門時都會出聲提醒,也會透過監視器和後視鏡,觀察車內、車外狀況,乘客方面也得注意,把包包和東西拿在手上,才能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更多新聞: 公車又傳夾人!疑司機按錯鈕 婦下車手遭夾

公車到站,司機打開前、後門,提醒乘客注意,因為搭大眾運輸工具上、下車時,最容易發生危險。

一般來說,不論是公車、遊覽車還是巴士,後門距離司機都比較遠,乘客不論是在後門上車還是下車,很容易出現視線死角,產生夾人意外。

車門夾人的情況時有耳聞,要怎麼防範,其實有撇步。首先乘客下車時,如果有揹包包或帶外套、雨傘,盡量揹在前面或拿在手上,同時避免推擠;再來司機開關門,會出聲提醒,並留意車內、車外狀況,離站時也要看看後視鏡,確認沒有人被卡住或夾住,才能上路。

2016年新莊有一名婦人,因為雨傘車勾到車門遭拖行,傷重不治,2017年樹林也發生一名少年,車還停好就開門,下車摔倒意外。這回嘉義學生慘遭拖行,則是因為書包被車門夾住,類似意外一再發生,上下車,乘客和司機雙方,真的要多注意。

(民視新聞/楊凱安、黃柏榕、鄭榮文 台北-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公車夾人年逾50起 北市僅6成裝設防夾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