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夾人年逾50起 北市僅6成裝設防夾裝置

台北市一共有近3600輛公車,目前只有六成設有車門防夾裝置,像這次拖行教授的907,車門就沒有防夾,平均每年都超過50起公車門夾人意外。公車駕駛就反映,就算車上裝設輔助工具,但難免有視線死角。而不少常搭公車的民眾說,最自保的方式就是盡量把包包往前背,迅速上下車,才能避免意外!

更多新聞: 女子等下車 說時遲那時快 唉呦!公車門關上 女子飛出去

北市發生一起公車夾人事件,人還沒上車、腳就被車門夾住,接著下一秒遭公車拖走著,先前還有準備下公車、車門突然關閉,孩子的頭就直接被夾住。

2016年,新莊甚至有老太太下了車,沒想到雨傘被門夾住,車子才往前一公尺,但人跟著重摔意外喪命。公車夾人意外頻傳,光台北市2016年有61件,去年更高達85件,平均每年至少50起。

民眾時有所聞,早就有自保辦法,其實公車上有不少輔助裝置,讓駕駛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站長親自示範防夾裝置、只要一碰到車門就會立刻彈開,但全北市3573輛公車目前仍只有2245輛,約6成已經設置,這次出意外的907就沒有,就算裝設仍有死角。對此,台北市公運處主秘楊欽文表示「防夾裝置,像是雨傘、袋子之類的東西,它產生的壓力不夠,可能會沒辦法動作,無法達到防夾目的,會要求業者加強對駕駛教育訓練,我們公運處每個月也會定期招開肇事防制會議」。

公運處強調除了開會檢討外,也會列入各客運業者的評比,面對夾人狀況層出不窮,恐怕民眾就擔心,不小心淪為下一個倒楣鬼!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車又傳夾人!疑司機按錯鈕 婦下車手遭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