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英雄國慶大遊行 悍馬車、戰術輪車出場

今年國慶花車遊行有支特別的隊伍,他們是亞運奪牌選手!為了替這些台灣之光加油,國慶籌委會規劃,讓他們搭乘軍方悍馬車和戰術輪車出場,接受國人喝采加油,並且將一路遊行到英雄谷,重現去年台灣英雄大遊行的盛況,不過今年參與的選手人數不到去年的一半,主辦單位解釋,是因為部分選手備戰,無法出席。

更多新聞: 天公不作美人潮少一半!雙十盛典冷清清

號召10月10日上街為台灣英雄加油,因為印尼亞運,台灣隊拿下17金、19銀、31銅的好成績,國慶籌備會安排,讓台灣健兒也來參與國慶大遊行,還要重現去年世大運賽後,台灣英雄大遊行英雄谷的盛況!

延續去年台灣英雄大遊行的熱潮,今年估計將有40多位亞運選手,17位教練,包括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以及射箭金牌、龍舟金牌,和跆拳道、滑輪溜冰金牌國手,都將搭乘軍方提供的悍馬車和中型戰術輪車,風光在府前舞台接受喝采後,由24輛國慶遊行花車陪同大遊行,行經俗稱英雄谷的館前路,前往中正紀念堂,再度營造勝利氣勢。

但去年出席大遊行的世界球后戴姿穎、舉重女神郭婞純、體操金牌選手李智凱等重量級國手,今年都確定無法出席,成了遺珠之憾。

文總副祕李厚慶說:「這次的遊行因為離亞運結束已經有一點點時間,有些選手已經有相關的賽事要參加,所以他們要去參加比賽,一樣有許多的選手會在這次參與大遊行。」

雙十國慶大典、有台灣之光點綴更加熱鬧,就連雙十牌樓也有新創意,首度使用LED,動態展現設計巧思,有別於過去用木板平面呈現,牌樓不只播放蔡總統執政這3年的國慶主視覺,還將馬總統時代的牌樓也動態化,頗有一較高下的意味。

國慶視覺統籌楊森表示:「不會比較,其實可以注意看我們上面的年份,故意都寫今年的年份,其實是致敬,美的東西也是一直在進步,過去的東西不是不好,而是各有各的特色。」強調是向過去致敬,新科技帶入國慶大典,呈現出美學的時代感。

(民視新聞/蔡佩樺、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運英雄花車遊行 民眾熱情相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