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雙十國慶 華航、大葉大學合作打造花車

華航和大葉大學合作打造國慶花車,要一起歡慶雙十國慶,今年的花車造型很特別,除了有民航機之外,上頭還搭載紐約自由女神、倫敦白金漢宮禁衛旗兵,還有澳洲雪梨歌劇院,這分別代表華航直飛的三大城市知名地標,再搭配台灣中央山脈,象徵立足台灣、連接世界。

更多新聞: SAE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成績斐然

學生們動作整齊劃一,隨著節奏擺動身軀,青春洋溢,為雙十國慶的花車遊行預演,炒熱氣氛,造型繽紛多樣的遊行花車,一輛接著一輛行駛在台北街頭,其中這輛有著華航民航機、自由女神、白金漢宮禁衛旗兵和雪梨歌劇院的花車,全是出自大葉大學造型藝術學系,師生的巧手。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學生鄭鈺平表示:「今年比較特別的就是,我們的飛機比去年的還要大,那再來是材質上也特別就是使用,全部都是防水的材質,比較不容易損壞因為台北雨很大。」

華航和大葉大學合作打造國慶花車,今年已經是第二年,這輛長440公分、寬400公分、高270公分的花車,費時3個月純手工打造,搭載自由女神、白金漢宮禁衛旗兵和雪梨歌劇院,他們分別代表紐約、倫敦和雪梨三座城市,也是華航班機直飛的三大城市,巧妙和世界連結。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主任吳汶錡則說:「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是學校的,不管是今年的熱舞社,或是我們今天所創造的東西,都是從我們學校出來的,我們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共襄盛舉。」

除了三大城市知名地標,花車也搭配台灣中央山脈和特有種「鐵炮百合」,融入台灣意象,並呼應國慶主題「台灣共好」,也為國家生日送上祝福。

(民視新聞/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葉大學設計雙聯學位 共享資源拚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