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芝美蝦」蝦膏爆多 正值產季饕客慕名上門

秋天腳步越來越近,每年農曆8月、9月,正是嘉義縣東石鄉漁民捕撈蝦的旺季,其中有一種海蝦,當地稱為「芝美蝦」,進入盛產季節,因為肉質鮮甜還有誘人的蝦膏,更吸引人的是一斤百元左右,因此吸引不少人來到東石漁市場品嘗。

更多新聞: 超道地香辣蝦仁椰漿飯 馬來西亞遊子思鄉好去處

大火快煮,整鍋快要滿出來,半斤的蝦在鍋內不停跳動,彷彿在跳舞一樣,半熟的蝦子,接下來放到另一鍋中,加入鹽辣椒等調味,隨著鍋杓翻動,每一隻蝦就像穿了一層亮亮外衣,鹹酥蝦光看畫面就超級誘人,一上桌,一口吃進口中超級滿足。

吃進滿口的是鮮甜,就因為這個海蝦被嘉義東石當地稱為「芝美蝦」,目前進入盛產期,一早漁民出海捕魚,到了中午陸續返回港口,一簍簍送進魚市場內,等著饕客上門。

東石漁市場承銷人員許貿捷表示,芝美蝦雖然體型較小,但蝦膏豐富、肉質好吃,最近進入盛產期,因此下回到東石,不妨可來試試看這個當令美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秋天除了吃蟹也可以吃龍蝦!乾燒、清蒸一蝦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