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除了吃蟹也可以吃龍蝦!乾燒、清蒸一蝦兩吃

秋天不只吃蟹,藍鑽龍蝦也變得肥美,台北有飯店主打龍蝦一蝦兩吃,蝦肉大火乾燒,酸辣充滿鍋氣,蝦螯清蒸,保留藍鑽龍蝦的原始滋味。

更多新聞: 超霸氣龍蝦烏龍麵上桌!蛤蠣、鮭魚熬成高湯

秋天正肥美的藍鑽龍蝦加入酒釀大火乾燒,彈牙到在口中跳舞,龍蝦甘甜混著,酸甜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點綴的金箔閃閃發亮,蝦肉乾燒,兩隻大螯送進蒸籠,最能吃出大海滋味,一蝦兩吃。

藍鑽龍蝦送進高溫熱油,逼出甲殼素香氣,不到30秒就起鍋,蝦肉剛好半熟。

蕃茄、豆瓣醬,一碰到熱鍋,鹹香、酸甜各種韻味,充滿廚房,原來師傅發揮巧思,多了一味酒釀。

炸到半熟的龍蝦,經過醬汁來回澆淋,染上艷紅、滴滴入味,不只熟度斤斤計較,起鍋前,還要淋上蛋液,香氣才更有層次。

龍蝦肉乾燒,龍蝦螯清蒸,最能保留蝦肉的鮮,點綴魚子醬襯托甜味,不只一蝦兩吃,龍蝦也能搭配燕窩,一口吃到兩種口感,一到秋天,蝦兵蟹將最肥美,經過師傅巧手,風味百變。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秋季食補季 飯店推秋蟹料理、牛排吃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