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松露櫻桃鴨!乾煎、涮肉一鍋兩吃

秋天的鴨肉正肥美,台北有餐廳把宜蘭櫻桃鴨變身火鍋,鴨肉先煎再涮,一鍋兩吃,吃完火鍋還能煮粥,師傅融入起司和西餐常見的松露,口感彷彿西式燉飯。

更多新聞: 宜蘭櫻桃鴨創意料理挑戰極限!一鴨五吃超滿足

誰說秋天吃鴨只有烤鴨?獨特的松露櫻桃鴨鍋也能一鍋兩吃。

第一吃「乾煎櫻桃鴨」,0.5公分的厚切鴨胸一碰到熱鍋,鴨油肥美香氣四處飄散,翻過來不到十秒就起鍋,灑上松露鹽、山椒,鹹味襯托鴨肉甘甜。

業者莊意茹指出,「厚切的鴨胸,最少要有0.5公分厚,才有酥脆又軟嫩的口感,薄的部分大概會切0.2─0.3公分之間」。

第二吃,倒入昆布湯涮火鍋,薄到透光的鴨肉,涮一、二、三下,粉嫩鴨肉的甜度湧上舌尖,師傅說一定要包入日本大蔥,不只增加層次,日本諺語稱為「鴨子背蔥上門」,代表好兆頭。吃完火鍋,日式雜炊也多了西方元素,米飯吸飽乾酪、帕馬森兩種起司奶香,小火慢慢收乾,口感彷彿燉飯,淋上白松露油,新鮮現刨的黑松露的迷人香氣,光聞就醉了。

還有一道松露蕎麥麵,松露醬加上現刨松露,最能吃到原味,本土的宜蘭櫻桃鴨,碰上西餐元素松露,風味顛覆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可能再也吃不到!全球暖化松露恐絕跡